為了感謝labmate  Cat 幫我修改長褲
(聽說在英國  改褲子的錢可能遠遠高於買一條褲子的價錢)
加上前一星期housemate做了好吃的blueberry cheese cake
所以想做一個cheese cake答謝labmate
決定開始我cheese cake的第一次
但是沒有一邊做一邊拍照
所以只有成品囉~~

想想都沒有看過peach的cheese cake 加上冰箱裡有也是難得一見的peach果醬
以這個大約15公分直徑的模型約4-5公分高的cheese cake而言
要準備的有
biscuits (麥維他消化餅) 4-5片
butter 一點點 
double cream 70ml
philadelphia (或是普通soft cheese也可以) 300g
egg 一顆
因為我喜歡檸檬味  所以還準備了一顆檸檬 當然用不到一整顆囉~~
sugar 一湯匙
還需要冰箱跟烤箱

首先把消化餅敲碎...隨便你要敲要打要摔  總是就是要碎碎碎
接著一點點融化的butter 我只有加一點點
目的只是要讓cheese cake底下的biscuit容易成型
把融化的butter加上剛剛敲碎的餅
因為只有加一點點...它看起來還是碎碎鬆鬆的
不用擔心不夠黏  將這些屑屑鋪底在模型裡
用湯匙盡量用力壓平  喜歡餅的可以多加一點
然後放進冰箱 

接著是主要cheese cake的部分了
烤箱開著250度C預熱
準備一個足夠大的攪拌盆
將soft cheese和sugar攪拌均勻 可試味道再依個人喜好斟酌加多或減少..(這一湯匙不會太甜)
接著加入一點點butter...和egg一顆...double cream 70ml
繼續攪拌均勻
會發現它逐漸變得非常smooth...
最後再加入幾滴檸檬汁  喜歡檸檬味的可以多加一點
另外我還加了一些磨碎的檸檬皮...  喜歡檸檬味的一定要加檸檬皮屑...
攪拌均勻之後就ready to go囉~~

將它抹入模型裡   稍微整形一下就可以了 不需要太擠壓
接著放入烤箱裡  第一次做的人 please keep eye on it...
雖然被告知recipe上說大約一小時  不過每個人的烤箱不同 也可能有不同的結果
像我就一直覺得我家的烤箱有問題 哈哈哈
cheese 部分會慢慢長高  然後烤到最上層有一點點焦黃並且有一層膜的感覺就可以拿出來冷卻了
這個cheese cake的主體有重重的檸檬味~~我喜歡...

當然這樣就可以吃了   如果要在上面加料的話
在烤的同時  也可以準備
看你是喜歡甚麼  草莓 藍莓 奇異果 芒果 等等 或是像我這次的peach
我先將2-3湯匙果醬 加了同樣份量的水  並且再放一些真實的果粒切丁
一起煮沸   讓水分蒸發一些
煮到看起來稠稠的....關火....冷卻...
另外我用罐頭的peach切片  要另外擺盤


等cheese cake跟topping部分都冷卻了
就可以把它塗上去或倒上去  最後再擺上peach slices


放進冰箱   因為我冰了一晚啦 所以不確定最短可以吃的時間是多久



自己也想試試看 所以也多做了兩三個小小的     這個在搞笑...放上整個half peach....
   

  

今天Cat 說....她媽媽要跟我要recipe啦~~~
那應該是很好吃吧~~~ ㄎㄎㄎ....
而且其實Cat一直忘記把它帶回家~~  所以等他們真的吃到的時候  已經是我做好4天之後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po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