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真是起起落落....

說像是坐雲霄飛車 真是一點也不為過阿...

最近的實驗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都做不出來了

加上學校這裡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  所以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剛好老師Mark有個cooperator在Nottingham 她的lab對這方面的實驗有很多經驗

所以就連絡好上周星期一到四要去nottingham做實驗四天

從canterbury到nottingham坐火車至少要費時4小時

為了省時間 我在星期日就先到london住在朋友家

這樣周一就只需花兩小時到nottingham

不幸的事情就這樣在周日發生了........

跟yumi在chinatown吃完午餐  那時已經4點了  因為她想買一些醬料  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shop

正當要付錢的時候    我背包後面的小包已經開了個大口

當然心想不妙...因為手機  錢包 相機都在這個包中

果真 手機跟錢包已經消失了   相機可能因為在比較底層 所以保住了......

當時腦中一片空白   但並沒有太驚慌...  感謝yumi當時在我身邊 陪我一起處理了所有的後續

她馬上打電話給朋友詢問應該要如何處理  因為手機跟號碼是簽約的 這是比較麻煩的部分

問了n次路才找到了警察局...對於類似案件 他們應該很有經驗了

問了我掛失了沒有 是哪一家電信公司   提供電話號碼和電話給我撥打

就這樣...損失了將近10鎊 以及手機跟sim card

當天是周日   當時也已過了處理換發新sim card的客服營業時間   所以除了掛失 並沒法做太多處理

金錢損失的不算太多   只是沒了手機 人在外面   難免有點不安   因為什麼號碼都沒有  所以心情down down的

事後想起來  其實應該算幸運了   如果這發生在跟yumi會合之前   然後再加上 另一個放bank card的錢包也被扒了的話...

那在沒有錢  沒有電話  沒有車票  沒有credit card的情況下   還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阿   無處可去   大概真的要在警察局哭了吧  

周一依照原訂計畫去了nottingham     在nottingham 沒有辦法access學校的無線網路 (打過電話說不行 另外寫email到他們學校的IT問   星期二寫 昨天周六收到回覆..我人都回來的啊!! @@  這是英國人的辦事效率)

唯一一台可以讓我用的電腦   鍵盤壞到不行....打一句話   大概有一半的字母是打不出來的   於是乎 回email這檔事我就放棄了   只拿來check email

一晚65鎊的旅館   居然也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   一小時5鎊  三小時8鎊還是9鎊  搶錢阿~~~ 第一天 也沒有電視看....

總之   一整個很不順利..........

 

但是在壞運氣都用盡了的時候...  好運也應該要跟著來了吧~~

就在周一結束lab工作終於要去旅館check-in之前   在最後一次check了email

收到同系室友sarah的email...  他說今天系上常態演講的時候宣布我的poster在上周的Wain lecture得到了first prize...有50鎊的獎金  但是他又在後面括號 (如果我沒弄錯的話)

得獎了又有獎金應該要開心阿    可是加了括號   加上她常常都在聽演講的時候睡覺   使我不得不懷疑 是不是真的   加上一切都不是那麼順利

所以我也就告訴自己 還是不要高興得太早   弄清楚一點好了~~

第二天一早   check email  也收到Mark前一晚的告知   他幫我領了50鎊

這才終於比較開心了...   多少補償了一下 掉手機跟錢包的失落

只是如果沒有掉東西   該有多好阿~~

但是   知足一點   bank card還在  人平安  得獎所帶來的榮譽跟信心 是大大多過於獎金的

可能也因為沒有任何預期會得獎   所以真的是一個很大的surprise...

 

這一周真的是又冷又熱阿......希望這種坐雲霄飛車的情況 還是不要太常發生...

生活...平淡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po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