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芋頭了
上週在倫敦買了冷凍芋頭  雖然知道這裡的芋頭不夠香
可是還是好想念喔

今天就想來做個芋頭糕試試看
首先準備 芋頭 香菇都切丁(有的還有臘腸 臘肉  不過身邊沒有材料就算嚕) 蝦米
芋頭丁可以再小一點啦  我的有點大嚕
還有做粿用的粘誌粉  有的會寫粘米粉    總之不要買到糯米粉就好了 不然就會像我上次做羅蔔糕一樣
蒸再久 還是像麻署


切丁的時候要小心
不要像我因為切到手  所以下面的過程都沒照片啦  只有最後的成品
都切好了之後
就來炒料  熱油鍋  蝦米跟香菇先下
等香味出來後 再放芋頭一起炒  過程中有加點鹽  和白胡椒
炒好以後 應該是乾乾的

(照片是第二次的  芋頭切的丁比較小)


再來就要調粿水了

幾杯粉就用幾杯水   我這次"大約"是用 一杯半吧  ~300g   不過最後跟芋頭的比例比起來 有點太少了
水要先煮滾關火   然後慢慢把粉加進去 要攪拌均勻

(這張照片也是第二次的)
然後會發現 會很稠很稠  這樣是對的喔
會稠到連你把整鍋倒過來  它都不會掉下來

這個攪拌會花一點力氣
攪均勻之後 就可以把剛剛炒好的料拌進去   可以再加點鹽跟白胡椒一起拌
之後就可以準備蒸囉

我是用電鍋蒸的   在內鍋舖上耐熱的保鮮膜  然後抹點油
再把剛剛那一鍋拌好料的粿舀進去   抹平
外鍋放一杯水蒸     開關跳起來後20分鐘
再放第二杯水蒸   這次跳起來就可以嚕
成品像這樣   芋頭比粿還多很多   哈哈哈


再近一點看
要等放涼以後再切  比較好切喔


這樣就可以吃了
或是也可以煎一煎  會比較香喔

鏘鏘鏘~~~
想念了好久的芋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po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