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做 簡單又好吃的紅燒牛肉
首先要買的牛肉是 牛暔或牛腱的部位
在英國的超市  就選擇 stewing beef/steak
此外 我會特別挑是牛腱的部位  燉起來比較好吃
就是像照片上 中間有像葉脈的花紋

肉切了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 


肉切好就是要川燙囉
一鍋冷水  加點酒和薑片
瓦斯開最小火   從冷水開始煮
這樣才可以把肉裡的雜質都煮出來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了... 


這要花一點時間在川燙上
所以就來準備其他的材料
有薑..青蔥..洋蔥...番茄...仔細看 還有八角
其實還可以加紅蘿蔔  不過因為我不愛 所以平常家裡不會有   
白羅蔔 或馬鈴薯 也都可以
今天這鍋因為沒有預期   所以沒有特別去買材料  
重口味的可以加辣椒?! 花椒?!   因為我不吃辣  這個部分就沒有reference了


薑整塊用刀拍散 (我覺得這樣比較有味道)  上面的薑不太夠 後來又加了一倍的量
青蔥我也是把頭切掉  兩整根一起下鍋
洋蔥 和番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 整顆下或是切半下 或是切塊切片都可以

鍋裡的肉開始變色之後  可以轉中火直到它滾
然後會看到很多很多泡泡  就是所謂的雜質 髒東西
把它撈掉  我會撈到泡沫都沒有了  然後就可以看到清澈的肉湯
接著就要放進剛剛的材料  肉湯可以先撈一點起來
加上一點米酒   一匙糖   醬油適量   可以不要一次加太多 後面可以在慢慢調味 (但是至少湯汁是有醬油色的)


接著就開大火讓它滾  滾了以後  轉小火繼續燉  這時候可以試一下湯汁的味道調整鹹淡
小火繼續燉30分鐘-1小時  (通常我會燉更久)
今天有豆腐  還在冰箱裡自動凍成了凍豆腐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豆腐通常我會在上桌前30分鐘才放進去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啦)
看看....還在冒煙唷~~~


鏘鏘鏘~~~
上桌啦.... 今天比較單調  少了紅羅蔔跟馬鈴薯  
可是還是很下飯唷~~


吃牛肉麵也可以  湯汁的鹹淡調整一下  灑上蔥花 就可以了    酸菜是買來切的

想吃燴飯就把湯汁勾欠一下
如果不是那麼介意 什麼東西應該要是什麼味道的話    煮一鍋就可以有很多種吃法啦~~
如果有電鍋  更方便
就把所有的東西 通通放進電鍋   在外鍋放一杯水  重複兩次 應該就ok了~~~
一方面 肉也比較不會煮到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po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