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這個食物難吃是眾所皆知的地方
當然也不可能會有豆花出現了
所以  想吃的話 就要自己動手做啦

早在3年前  就挑了個材料容易取得 做法又簡單的recipe
再依照每次的結果  自己調整過材料的份量
雖然不是真的正統做法  但是在國外  能吃到這樣 已經很滿足了
這道真的是 做多少  吃多少
不管人多人少   一定會吃光光

要準備的材料有
豆漿   這裡買的通常都是1litre
吉力丁   powder狀 我買的是1包10g的
糖  煮糖水用


首先  將豆漿倒入鍋中加熱
在這裡我還會加入7-8分 泡麵碗的水 <可加可不加>

一方面稀釋一下豆漿  一方面豆花的份量也會變多  哈哈哈
加熱的時候 火不要太大   要偶爾攪拌一下 才不會燒焦

豆漿加熱只是為了要跟吉利丁混合均勻
我買的吉利丁是熱溶性的
所以 是沒有辦法吃熱豆花的  遇熱就會溶解

豆漿在加熱的時候
另外拿個小碗 裝滾燙的熱水適量
把一包半的吉利丁加入 (12-15g)
攪拌至溶解



這時候應該可以看到豆漿已經在冒一些蒸氣  但還沒有到滾的程度
此時就可以加入剛剛以溶解的吉利丁
攪拌均勻 就可以熄火了

在室溫下放涼  這時候還看不到固體成型
放涼之後置於冰箱直到變成固體 <至少6-8小時  我都是放隔夜 起床就Ok啦>


接著就是糖水的部分
如果有台灣那種二號砂糖 或是類似的東西
那加水調成自己喜歡的甜度的糖水就可以嚕

在英國我是用白糖  先煮成焦糖  再加水
方法是   在沒有水的鍋子裡  放入適量的白糖
這個時候不要放水喔   然後小火慢慢煮
記得要隨時注意顏色的變化  並且要攪拌均勻
我是直接把鍋子拿起來輕輕搖晃
讓白糖可以均勻被加熱煮化成稠稠的焦糖
這個步驟要很小心   只要顏色變了 並且糖粒都溶化了
就要趕快加水 (冷水或熱水都可以)  繼續煮    
加水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糖很燙  加進去的時候 水會一直滾冒泡
此時  剛剛溶化的焦糖  會在鍋底變硬變黏  一直煮到全都融解了以後 就可以了
這時候可以試甜度   視情況加水或加糖
<要用這個方法的要很小心  焦糖一不小心煮過頭的話 就會變苦了>

接著等糖水放涼就可以吃豆花嚕

挖一挖豆花



加糖水

鏘鏘鏘

是不是真的很有feel阿~~~


當然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在加紅豆 綠豆 粉圓之類的


拜學妹之賜
我終於可以天天吃豆花~~~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po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