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ta也是西方人常吃的食物之一
其實也並不會太難

今天做的是白醬口味的
首先準備材料  其實份量和配料種類可以依照自己喜愛斟酌
洋蔥 兩顆
大熱狗1-2支
蘑菇 數朵
干貝 數顆
蝦仁 數隻
全部都切丁  大約一公分見方
蟹肉棒也很適合 不過今天沒有  反正只要是自己喜歡的 味道不會太奇怪的 都可以用
 

另外
奶油 (炒配料的時候用)  
牛奶
白醬sauce  (因為我不會自己做啦  加上有找到好吃的白醬sauce)
右邊那罐有一個小孩的牌子就是了 

番茄醬是備用 (如果你想吃tomato cream的口味的話)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pasta囉   這次用的是螺旋麵

其實挑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
只要不是麵條(spaghetti) 應該都還蠻適合的

接下來  我就忘記也沒空照相了
炒配料之前  先燒鍋水要煮pasta的
水滾後可以滴一點油和鹽  然後再放pasta
(事實上我是pasta放進去煮以後 才開始炒料的)
把奶油放進鍋裡  熱鍋
然後把所有的配料都放進去炒
我的順序是  干貝和蝦仁先炒  熟了先撈起來
再放一些奶油  下洋蔥先炒一下  再來蘑菇跟熱狗可以一起下
等到差不多都熟了
加牛奶和白醬sauce一起拌炒
(因為覺得只加sauce太鹹也太稠
又不想加水  覺得加牛奶應該蠻香的)
牛奶和sauce的份量 自己斟酌囉
不要一次加太多  一點一點慢慢加  
太稠還可以加牛奶稀釋   太稀就會湯湯水水的
我這次煮了半包pasta  差不多是250g  
sauce大約用了2/3  <可能每個品牌的濃稠度都不一樣>
總之就是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濃稠度又剛好
不夠鹹的可以加一點鹽   我自己是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
配料炒好之後
應該麵也差不多煮好了
撈起來沖一下冷水  把水瀝乾
再把pasta也倒進鍋裡  一起拌炒
這時候要再適度的加一點sauce或牛奶 
讓pasta全都有沾上sauce了   其實這樣拌炒之後  也就已經可以當作一般pasta上桌了


不過我們今天要焗烤
所以當然還要有烤的步驟囉
而且cheese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依照經驗
用cheddar 和 mozzarella 混合一起用是最好的
 cheddar      mozzarella <顏色有差>
不過今天只有mozzarella 所以也沒關係 只用其中一種也可以啦
先把剛剛拌炒好的pasta 當然還有配料 放進烤盤
上面灑上cheese  最好鋪滿滿的喔
可以用oven最大火  或是grill 烤到cheese的顏色有一點焦焦就可以囉

鏘鏘鏘  上桌囉~~<烤盤很燙  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po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